[Fate]Bonne Justice - Critical position (5)

一切人物属于Fate原作,唯有脑洞和OOC属于我


本章私设剧情有,废话很多的纯过渡私设人物有(仅此一章无后续)

参考了日本神话相关,不喜勿入

以及切嗣暂时掉线中(x)


FGO元素有

职阶变动 /私设增加/剧情线肯定变动

能接受的话,请


※注意

CP为Emiya x 卫宫切嗣,可能非常薄弱


  

  


===================================================================



  

  

Critical position (5)

  

  

  刺眼的车灯打在昏暗的石墙上,车灯的光晕越来越大,也意味着距离石墙的距离越来越近,然而车的速度却没有减慢半分。最后伴是随着刺耳的“嘎吱——”的刹车声,车子才猛地停在了墙根下。

  “索非亚莉小姐,我们到了。”爱丽看向副驾座的索拉,然而这位娇艳的大小姐此刻气质全无,正死死抓着车的门把手,惊魂未定地喘着气。当爱丽呼唤她的时候,她还没反应过来,而是顿了半天,才仿佛受到惊吓般地回过神来:“什、什么?”

  爱丽不由得因为索拉的反应而掩口笑了起来:“该下车了,索非亚莉小姐。”

  “……已经到了吗……”索拉怔愣地看着窗外,“是啊……到了……”

  “……嗯。”索拉的手松开了车门把手,转而抚上安全带,她似乎在犹豫着什么,明明解开安全带只是个极其简单的动作,此刻却似乎变得分外困难。

  那条高强度涤纶织带被她攥得变了形,直到指尖无意识地戳下那个松开安全带的开关,自动运作的收回安全带的装置没能成功将安全带拉回,但是拉回了索拉的决心。

  她松了手,车里只剩下安全带被卷回的悉索声,“啪”金属插头打在了车内的车门框上,“抱歉,让你见笑了。”索拉挽了挽耳边的碎发,虽然没有接受刻印,但出身魔术家族所养成的那种威严气质又回到了她的身上,她侧头看着爱丽,爱丽微笑着与她对视。

  在爱丽看来,此刻的索拉的眼神中有着坚决的意志,纯粹出于她个人的、如同她的发色一般,可以如火般坚定向前,焚尽前方可能有的一切障碍的坚定意志,“为了肯尼斯……刚才的犹豫真是不好意思。既然已经做出那样的举动,在当时就已经做出的决定,居然现在还来犹犹豫豫。真是有愧我还有着索非亚莉的出身。”

  “那大概对于魔术师而言只是一场小小的战斗吧……我果然是被保护得太好了。肯尼斯会认为这是可以手到擒来的东西,也是他没有受过挫折的缘故。所以,这次战争里,在这第四次圣杯战争里,他如果继续下去,配上那样不听从他指挥的英灵,肯定会输得很惨。”

  “对于切断了对Lancer的魔力供给、导致他消散这点,我毫无后悔。”

  “通过那位英灵先生,我已经知道了我想要的是什么。”

  “肯尼斯会平安回去。”她展露出了胸有成竹、宛如女王般的微笑,“有我和他一起回去。”

  “真好。”真的非常好,爱丽发自内心的这么说着,同时微笑着,“在此提前祝你们能够幸福。”

  爱丽松开一直握着方向盘和虚扶着档杆的两只手,“那么,索拉小姐,我们先进城堡吧。”

  “嗯。”

  在她们离开后的车内,档杆手握处的软皮套上面留下了指印。人造人已经不太能够把握好自己的力道,她的计划也该尽快推进了。

  

  卫宫切嗣还在Emiya数不清的任务记忆的走马灯中徘徊着,Emiya这里也是。英灵不需要休眠,但是魔力过度消耗的他,在这种恢复方式下,也看到了卫宫切嗣的记忆。

  随着扳机的扣下,“砰——”的一声,狙击镜里的目标也随之倒下。

  Emiya看着这个来自对方回忆的卫宫切嗣快速而有条不紊的收起枪械,然后撤离。

  “真是相似而又不同的人生……”Emiya看着又一次破碎的记忆回廊一边低着头在记忆世界前行着,一边自言自语,不知道他又会看到切嗣的哪部分过去,“如果你已经看过了我的记忆,大概会把我当做没能在同一时代碰上的、同是荆棘之路上的同行者吧。”

  “但是呢,我只是你的模仿者。无意识的情况之下,居然模仿得如此彻底。”

  “虽然这个世界的我与你之间的‘家族’缘并不存在,但……”

  “别‘但是’了。小子。”一个沧桑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Emiya抬头,才发现自己身处的空间,不知何时已经换了一个,现在,他在自己的心象世界里,而前方站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

  “你是谁?”他警惕地看着,干将莫邪随即出现在手中。

  “我是你投影的那把剑。”剑?Emiya一惊,想起了自己射杀海魔而选择的那把传说中的武器,“——伊都之尾羽张,或者说天之尾羽张。”

  “可是……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影子稍微往前移动了一些,同时也稍微淡了一些,Emiya退后一步,做出备战姿势,“放心,我不会伤害你。”

  自然,Emiya不可能因为这一句话就放下戒备,自称“天之尾羽张”的影子也就自顾自地继续说了下去,“虽然你只是想借用斩杀过神明这个传说,投影了只是套着神话的‘空壳’,想制造没有实物依据的武器。但是,你忘记了你现在是在日本,本土神话总是能够有些加成的;你忘了那把剑是有着自己意识的,在斩杀迦具土之后,更是成为了神明。所以,虽然我只是你臆想投影出的、借用了空壳的武器,但因为神话的正体有独立意识这一点,我就不会是你手中那对双剑般的存在。”

  “怪不得二次投影的时候……”Emiya顿了顿,难怪自己的魔力损失会如此巨大,这相当于自己生造了一个“使魔”,但还有些不对劲,“可是第一次投影的时候,魔力消耗也没有达到第二次的程度。”

  “那是自然,如果没有你连续两次的投影解读,我这个臆造的意识也不会出现。”影子继续变淡着,“不过我也快消失了。小子,你最好不要再如此冒险了,除非有充足的魔力,不然投影带有意识的东西,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么,换言之,有充足的魔力就可以?”Emiya快速抓住关键词,提出疑问。

  “要这么想也可以。”臆造的天之尾羽张,在留下这最后一句话后,那抹影子就彻底消失不见了。

  “充足的魔力……吗?”他站在原地,思考着那几个字眼。

  由于召唤失误,所以剑鞘即使放在体内,因为没有阿尔托莉雅被唤至此世,也无法产生那种瞬间治愈的神奇效果。

  Emiya有预感,接下来和其他Master的对战,必然会出现近身战——比如那个言峰绮礼。他翻找着自己模糊的记忆,那个家伙,现在应该还没有一手臂的令咒。切嗣肯定会和他对上,自己必须用一些东西来代替剑鞘本应产生的效果。

  “……充足的魔力。”他又一次念着这句话,就像是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思路的样子。

  

  

  

  — Critical position TBC —

  

前文:

First Move

Develop (1)  (2) 

Annotation (1)   (2)  (3)  (4)

Breakthrough (1)  (2) 

Critical position  (1) (2) (3) (4)


Tips:

天之尾羽张

剑身十拳,伊邪那岐杀死迦具土时用的武器。从死去的迦具土神诞生了岩石之神、火神、雷神、雨神etc

“天”为字面之意,“尾羽张”指的是刀面宽厚的剑。具体祂是神寄宿于剑,还是神祇化身为剑,神话没有具体说明,我这里当做剑在斩杀神明之后沾染神血成为神来理解。

【话唠一些个人看法,可以跳过无视之。个人觉得杀死迦具土大概是象征火山爆发重塑大地(伊邪那美因为生下迦具土而受伤,她象征着已完成的大地),人民敬畏但也愤怒,大地无法反抗,所以由另一位孕育国土的神明——伊邪那岐出手,将其杀死。迦具土死后所产生的神明,也可以对应火山喷发后出现的各种自然现象。】(废话这么多完全是因为挖坑不填的我至今连神世七代都没写完不然可以直接丢链接hhhh)


以及期末+N1死线中……估计在考完之前难再出来蹦跶了2333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