绯 

  

※OOC严重

※无具体时间点,可能是史向,人物参考有

※斋藤一生贺

※CP(三副三)

(试图炖肉失败)

  

  肃清对象已被逼至角落。

  同伴死去,侥幸落跑的也选择了束手就擒,困兽自知无人来助,殊死一刀就显得格外气势汹汹。

  土方岁三握紧手中的刀,凝神于对手的全力一击。

  “锵——”

  刀刃相接,发出了刃物摩擦时特有的鸣响,土方正面格下这击,敌人后继的招式就显得十分无力。土方侧开一步,轻松避开扑过来的一刀,对方反而因为惯性,收不住步伐,又往前踉跄了几步。土方暗道一声好机会,脚步一转,挥刀向敌人背后砍去,那人闷哼一声,便颓然倒卧在地。

  “副长!”

  熟悉的呼喊声混着上楼梯的急促步伐,土方边收刀,边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斋藤小跑着来到土方身边。

  “我没事,这边已经解决了,其余人呢?”

  惯常的询问,却没有等来他如往常的利落回答,此时的斋藤显得有些愣神,土方不得不又问了一次:“其他人?”

  “啊、”斋藤一副刚回过神的样子,土方皱了皱眉,“已经由队士押回去了……”

  “斋藤,你在分神什么?”

  “那个……”

  最终没有压下心中不满,指责刚出口,却发现对方也有话想说。扬扬头,示意斋藤先开口,结果对方只是指了指自己。

  刚刚经历过一场厮杀,衣服上不少地方已经被血染成深褐色,身体还昂扬着再战的兴奋感。这种情况下,对疼痛的确是会有些迟钝。

  是伤到哪里、自己却没注意到吗?土方有些疑惑地想到。

  “副长……你的头发……”看到土方还是没有意识到情况,斋藤终于出声,并顺手从自己破损的羽织上撕下一条布条递了过去,“散下来了。”

  “什么时候断的……”土方一副才注意到的样子,正打算把头发往后捋,瞥到手中的凝固的血迹,又放下手,“斋藤,麻烦你了。”

  “……唉?!”

  “过来帮我扎一下,先回去再说。”

  “是,副长。”

  

  元结断裂,本只是这次肃清行动中,再普通不过的小插曲。

  可土方觉得,自肃清之后,斋藤一直不太对劲。但要说是哪里有问题,只觉得态度有些微妙。

  除此之外,身为武者的敏锐,土方能感受到这一两日有视线在自己身上巡弋,回头再去找寻,对方又立刻移开目光。终于,在一次晨间例行的挥刀练习,土方正呵斥偷懒的队士,那种感觉又浮上心头,一转身,与斋藤的目光撞了个正着。

  土方微微偏过头,看着斋藤。斋藤似乎想扭头,但来自土方的眼神让他没有这么做,过了会,仿佛下定决心一般,向着土方点了点头。

  “那么,斋藤,傍晚来找我。”

  留下这句话,又抓住几个偷懒的队士一番训斥,土方就回了自己的房间,继续进行处理文书的工作。

  日落西山,暮色渐沉,斋藤的声音隔着被染成昏黄的障子响起:“副长。”

  “进来。”纸门被轻轻拉开,土方将笔搁至一旁,收起刚好处理完成的文书,抬头看着在他面前端正正座的年轻人。

  “斋藤……”土方斟酌着用词,对面坐着的人小他九岁,正是有恋爱事情的年纪,说不定是有什么情感困扰想找人询问吧,“这几天,是有什么事情么?”

  “是,副长。”斋藤意外爽快地承认了,“有东西想要给您,一直不知道如何开口。”

  这次轮到土方吃了一惊,他指了指自己,“我吗?”

  “是的。”年轻人严肃地点了点头,从怀中摸出一个盒子,双手捧起,低头递到土方面前,“请您收下。”

  末了又低着头补上一句:“务必打开看看。”

  “突然如此郑重……”看到斋藤的举动,土方有些困惑,但又觉得年轻人的举动有些认真到冒傻气,忍俊伸手接过,打开盒子,里面放的是一条红色带缔。

  “这个,是要给我?”这次,土方的笑意中多了几分无奈,他挑起带缔,微微摩挲着。殊不知,斋藤利用动作的掩饰,一直暗中注意着土方的动作,不知为何,这一幕,令斋藤觉得心跳乱了几拍。

  “很合我意,那我就收下了。”带缔从土方手里重新滑落回盒中,随手收进一旁的柜子里,一抬头,却发现斋藤仍低头坐在对面,似乎没有走的打算。

  “还有事情吗,斋藤?”

  “我已经做好了觉悟。”斋藤猛地抬起头,眼中有土方从未见过的认真与决意,“我,发现自己对您的感情产生了变化。”

  “这或许是唐突的告白,但我无论如何都想说出口!”斋藤双手握拳,压在膝上,身体向前倾。

  虽然隔着桌子,但震惊之下,土方仍是不由得向后仰去,斋藤直直地看着土方的眼睛,令他无法转移视线。

  “我对您产生了非分之想。”

  “这就是即使您责令我切腹,我也想说出口的话。”

  

  “……”土方眼神扫过盒子,不知道年轻人知不知道「結び」的其他意味,黄昏的阳光透过障子打在年轻人的身上,土方奇异的觉得对方有些毛茸茸的味道;或许是逢魔之刻,被蛊惑了心智——

  

  “不至于叫你切腹。”他站起身,斋藤的目光牢牢追随着他,土方绕过桌子,来到窗户前,窗外归巢的雀鸟正在鸣叫。

  他听到自己这么说,“确是令人困扰的告白,我却不想断然否拒。”

  

  end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