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手问卷

谢谢 @天草霞 太太邀请_(:3」 ∠)

咸(社)鱼(畜)如我随(趁)便(机)话唠一下……(ry)



==================================================================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以前翻汤头白话看到中药木天蓼(那时候我不知道它还叫做猫薄荷ry),想想沐的话更像人名,所以就是沐天蓼了。

PS基友给我每个字凑过一首用来放简介的诗(?)

维天有汉,薄言归沐。

蓼彼萧兮,截彼淮浦。

大概这样。还有两句忘了,手动二哈。

2..当写手多久了?

Hmmmmmm……这个lof14年开的。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小黑屋上面存的统计说是18w多……直接开着网页写的或者为了排版存word的,那些没用小黑屋写的有多少我不知道(。)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当然是缺粮!

现在,当然还是缺粮(。)

以前现在都看不到自己想看的梗……脑洞太神经还是自己写吧。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不知道啊,我只记得写的是花木兰相关,研究了一段北魏然后忘光了ry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如果还能找到,「なんだこれ!」吧应该是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吧……

虽然我觉得我少得可怜的原创和同人不是一个文风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以前觉得种类很多(只看人物和作品的确……),后来有天自己总结了一下,hmmmm

「彼に続く世界」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卫宫家内部组合top1,top2到10我就不列了(x)

反正依旧冷逆,原作也很直男

不是最爱CP我为啥写他们同人(ry

咳,买光11区产他们粮的太太的相关本子算不算(进行中)。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可能是,有病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あつみ和掩面娘……吧……

还有位的文当时披马甲写的,机缘巧合摸到她本体了,这边就不提了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_(:3」 ∠)会是会,但15年左右开始,主要构成开始变成11区同人文&奇奇怪怪的人文类书籍的组合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Hmmmm文风这种东西……有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小黑屋说最高时速92字/分,我怀疑可能那次是我滚键盘了。

有空写的话,1000字/h?大学有空的时候一周三更左右?现在没空,工作刚分岗进入新阶段,未来怎样我也不知道。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开着小黑屋锁电脑算吗……

还有个是码字要挑好bgm,同时开机械键盘音效或者直接用机械键盘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书看太少。说明太久没看书了。去读书。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SF?星际?可能是科幻感的东西,虽然目前lof没机会再写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后台有提醒的时候。

后来觉得简直像毒品,觉得自己很快会写出不是自己想写的东西,所以把lof的app卸载了。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表达不透彻,脑子里的场面只表达了一半不到,边写边忘,回头不停补充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现在,浴缸里堆着她切下的肉。

对于一个医学院出身的人来说,这真是毫无难度的工作。更何况,之前就把他的血放掉了。

绞肉机是早就买好的。搅碎的肉末可以和肥料混杂在一起,成为上好的花肥。而且现在是冬天,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气味,更不会惊扰到不存在的邻居。


之前的那些内脏,肝和心已经被她吃掉了,食管、肠道之类的,倒是去做了花肥。其余的在速冻格安静的躺着。

起初是因为好奇心,反正已经做了这么多,那就再尝试一些吧。抱着这种想法,她试着烹调了他的内脏。

至于疾病?所谓鹅肝不就是脂肪肝么?只要高温杀菌过,无所谓了。她这么对自己说到。


花了一天时间处理掉大部分肌肉和脑,她享用了一顿以他为主材料做成的晚餐。

接下来的两天,是精细作业。

需要把骨骼用水煮过,浸泡氢氧化钙饱和酒精碱腐蚀液,去除最细小关节间的肌肉,和骨骼腔的脂肪。

她耐心地等着水沸腾,将一根根骨骼浸泡,捞起。

指骨,尺骨,桡骨,一点点、细碎地,将上面执着不去的最后一点肌肉,统统处理干净,拼凑挂晾。

这个过程中,她被幸福感笼罩着。

这些骨骼多么美丽啊。她的脑子里只剩下这最简单的赞美之词。


忙完这些,她的假期已经用完。

但是不用急,接下来几个月,只要每天慢慢地把骨头烤干,漂白,涂上保护材料,再,一一穿起。

这里的冬天干燥且漫长,一切可以慢慢来。

她想,在春天的时候,她可以对着床头他的骨架,幸福且虔诚地说早安,或者晚安。

21.写过H吗?

有。

22.坑品如何?

……望天,我不知道。不好吧。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会写下去就会遇到瓶颈。放弃嘛……hmmmm,我那时候看书去了

继续创作啊……hmmmm我女神都没坑也没停笔,我不能就这样轻易狗带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虽然有点唯心……我不想把我自己的恶念倒入文中影响别人。与文章本身是否是HE或者BE无关,单纯我从文字中感知到其他作者的心理状态的个人感受而已。

以上同人限定。

很私人的念头我会写(写成)原创(小号)发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不知道诶。

更能扯淡,喜欢对话?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但发出去之后还是能看到一堆错别字然后回头拼命改(ry)

完结会修,锁了一篇完结的弓切至今没修完(。)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要我开坑,完结后人都没了;说虽然喜欢但是感觉有说不出的感觉,具体什么问题支支吾吾说不出来。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把坑平了,然后继续开一人乐的坑。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我不敢下苦功琢磨自己,怕终于知道自己并非珠玉;然而心中又存着一丝希冀,便又不肯甘心与瓦砾为伍。”

比起那个人,你还是读太少。

太倦怠了。

30.艾特几位继续。

 @羽化昔颜   @拔丝玻璃捻成星   @H·Tatsumi 

打扰致歉(捂脸)

评论 ( 8 )
热度 ( 4 )